依匹玛(接稿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写不了我搬砖去。

【原神乙女】尘歌壶维修?当你第一次请求留宿,言外之意是……

璃月篇:内含钟离、魈

#ooc致歉


————————————————


「钟离」


夜色朦胧,往生堂后厢房烛火正在摇曳。


你双眸闪烁,双手合十,希冀地望着钟离先生。


「就一晚,钟离先生……」


钟离轻蹙眉,似乎在权衡利弊,甚是为难。


「……往生堂并非客栈,能够作为栖身之所的客房仅此一间。若你今晚留宿…」


言下之意,不明而喻。


思忖及此,意识到了什么,钟离顿住话语,转而无言地看向你,背对烛火望你时眸光暗了几分,当中却似乎有什么在流转涌动而闪烁。


他缓缓而深沉地开口道:


「璃月与时俱进,我知晓…男女之事若你情我愿,便无可厚非。」


他顿了顿,继续道:


「……我明白了。」


明白什么了?你忽然有些耳根发烫。


见钟离先生决心了什么,心图不轨的你反而有些乱了阵脚。


「怪我。我并未询问过你的想法,只是认为你年龄幼小,尚且为时过早,却忘了少年郎正是意气风发时,难免对于男女情事有好奇与憧憬之心。」


被成熟老成的钟离先生如此直白坦率地说明你的心思,你反而突地不好意思,脸颊飞来两抹绯红。


「我……我没有……」


钟离眉眼沉稳,轻扬起能包容万物的温蔼笑容,他缓步走向你,低声说着:


「不必否认。你我本就已结成契约,此乃顺理成章,不过…」


不过什么?你脸颊发烫。


「说来惭愧,我虽通晓理论,但从未行过此事…」


你霎时震惊至极,钟离先生??


他竟然是…处???


「你似乎很惊讶,旅行者?」


钟离先生挑眉,仿佛被小瞧,却并不在意,伸手将你笼罩于他的阴影之中,金黄光辉的龙眸闪烁着沉溺人心的爱意。


「…那好吧,如你所望,旅行者,今晚我愿…虚心请教。」


呼吸交织之间,两两相望相依,情浓于水,心脏砰然,唇齿毫厘不分。


一双黄金与琉璃铸造的大手抬起,你衣带渐宽……


————————————————


「魈」


苍茫归离原,唯有望舒客栈灯火通明。


「留宿?」


夜风吹拂青黑色的发丝,仙人立于阑干之上。


魈抱着手臂,眉头紧蹙,眼角红痕微垂昭示着他的思量,他金色眼眸凝视着你。


你眼含祈盼连连点头,苦恼而委屈至极,若不是你嘴里还含着一块杏仁,


「你的尘歌壶呢?」


他低声问。


你指头挠了挠自己的脸颊,心虚目移。


「呃…维修?对!」


魈半眯起眼睛,似乎已经看穿了你的心思,他身影一闪,青绿色元素力怦然而逝,再睁眼时,他站在你的面前。


「哼。」


他冷哼一声,淡淡瞥你一眼。


随后继续道:


「走吧,我带你找老板,再要一间房。」


说着,他抱着手臂,兀自迈开步子朝着楼下走去。


你顿时慌张,这怎么可以??再要一间房的话那你怎么和魈睡一间房?不可以不可以!


「诶?等等啊魈!」


魈听见你的呼唤,虽疑惑但立即停住了步伐,转身时,你因追上前那急切步伐无法停止,只能任由自己的鼻梁重重地撞向他的下巴。


「嘶……」


你不禁倒抽一口凉气,捂住自己的鼻子,通红眼眶涌出泪花。


而魈顿时难掩急切地望向你。


「急躁冒进!快让我看一看——」


他狠狠皱眉,距离缩短,强硬地抬手捧起你的脸颊,一手穿插入你耳后的发丝,一手指腹轻抚你的鼻梁。


他的呼吸,逼近你的呼吸。


借人间灯火,他满眼是你。


你意外瞥见他担忧眸色里的自己,顿时有些羞赧与甜蜜……


「即使夜晚没有不祥之物,你也总能使自己负伤。」


他冷然凛冽的话语,却不乏牵挂。


你娇纵地轻哼一声,并不反驳,疼痛在他视若珍宝的视线与轻抚下,逐渐消缓。


「好了。」


见无大碍了,他退开步伐,继续道:


「不要再跟来,我速去速回。」


连走路也不被允许了呢。


好了伤疤忘了疼,你不禁蓦然失笑,在他转身离去时,你伸出手,拉住了他背后那一条随风晃动的紫色青纹的长飘带。


你鼓足勇气道:


「不用,魈,我今晚和你睡一间房就行。」


魈再次停住了步伐,只不过这一次是因为全身僵直从而忘记了动作。他难以置信自己听见了什么,回眸时瞪大了眼睛。


随后片刻,他发觉自己的失态,立即撇开头去。


「你……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魈目光狠狠盯着你,耳根不易察觉地发红。


你脸颊浮着醉人的绯红,直勾勾地回望着他,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哼…我早该知道。」


他缓了半刻,故作淡定,随后身影一闪,下一瞬,你发觉自己已经被腾空抱起,抱在了他冰凉而令人心安的怀里。


清冷的声音在你的头顶响起。


「我…不日前已经请教过钟离大人,既然你心意已决…」


什么请教??请教什么??他请教过钟离??你瞳孔地震,瞪着魈那俊美的下颚线,顿时心中震惊万分却不敢显露于山水。


「那么,我今晚定不会让你失望…」

评论(13)

热度(1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