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匹玛(接稿中)

路漫漫其修远兮,写不了我搬砖去。

「原神乙女」当你半夜emo时登录原神,他们……

  稻妻篇:神里绫人

  #ooc致歉

  #破次元壁致歉

  ——————————————

  

  是深如潭水的又一夜。

  

  「你」,安静无言地倚靠着并不柔软的冰凉床头,玻璃窗映射入内的绚烂霓虹为「你」轻轻晕染上半边与该世界格格不入的斑斓外衣,并未辉映入「你」暗淡的眼眸。

  

  「你」点亮黑暗的屏幕,白光乍现。

  

  【神里绫人】

  

  神里屋敷。

  

  安和静谧的古朴宅邸陷入沉睡,庭院那常绿松树下传来几声婉转而悠扬的虫鸣,屋檐与廊道悬坠着灯笼焰火,微弱地照亮一角一方。

  

  只有神里家主的书房,仍然里外灯火通明。

  

  你抿唇,无言地站在门口,侧目注视着烛火中缘侧窗棂上倒映的身影,那是他仍然在处理繁重的工作,独自不眠于深夜,耕耘政务。

  

  你突然想…这般打扰,是否太过任性?

  

  踌躇片刻,你决定转身离开。

  

  然而,书房里的男人似乎倏地觉察到了什么,突然停住了手里游走的墨笔,轻置在精巧笔搁之上,随后一道温润如玉令人心安的声音传来:

  

  「旅行者?」

  

  伴随窸窸窣窣的声音,与几声不紧不慢却坚定沉稳的脚步声,划————古漆木门被拉开,那个你所熟悉的优雅俊美的男人出现在你的面前。

  

  你没有注意到,他那一束浅蓝发尾因他拉门时那一瞬加重的微不可察的力度而轻轻晃了晃。

  

  恰时,你与一双深邃的蓝色眼眸对上。

  

  在迷蒙夜色中,他因繁务而略尾倦怠的眼底,在见到你的顷刻之间,掠过一瞬愕然与欣喜,变幻为惺忪缱绻,随后闪烁着令人甘愿沉溺其中的如山泉清水般的温柔光芒。

  

  「…是我。」

  

  你不自觉地低头躲闪,也因先前的思量,决定缄默封口,不将那些乱七八糟的烦恼忧思说给他听,再给他本就繁重的工作平添负担。

  

  而他,唇角是一抹仿佛能包容所有的清浅笑意。他眉眼低垂,专心注视着你,温文儒雅地轻声道:

  

  「等到你了。」

  

  等到你了?你抬眸,似在疑惑。

  

  他不紧不慢道:

  

  「今日托马送膳盒时,我便听他说起白日里你到过花见坂做过委托,匆匆向凯瑟琳小姐交付之后便离开稻妻了,对此我思忖许久。」

  

  思忖什么?你的目光仿佛在问。

  

  他浅笑着,缓缓解答道:

  

  「你是神里家主的贵客,路过神里屋敷与社奉行时,家仆部下们自然会留意你的行踪。我并非令他们特意汇报,但日子久了,留心一番,便能总结出你拜访的时间。有时你考虑我的公务繁多便不予打扰,只在廊前驻足片刻,对此我了然于心,也渐渐熟悉了你的步伐与气息。」

  

  被正主被逮住了你的小尾巴,你脸颊霎时飞上两抹绯红。

  

  而他顿了顿,转而眸色多了几分怜惜:

  

  「不过你近日来的时日少了许多,现今见到你我便明白了缘由。」

  

  「嗯?」你自认为将情绪掩藏得很好,却不想,自己早已被洞察人心的神里家主所看透。

  

  「那么,公务暂且放到一边吧,今晚的月色真美,要一起散散步吗?路上同我说一说,你最近的烦恼……」

  

  他边说着,便抬起手褪下自己的手套,在你仍未回神时,突然感受到一只略微冰凉的手牵起了你。

  

  惊愕之中,你慌乱抬头。

  

  正是微风吹乱发丝时,你见到云雾拨开的皎洁月光下,他温柔的回眸。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